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就业资讯 >

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准则

时间:2017-12-11 00:08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点击:
中职生在进行自己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时,应遵守以下准则
中职生在进行自己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时,应遵守以下准则:
1.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职业,从事一项自己喜欢的工作。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够从事一项喜欢的工作,本身就能激发从业者的积极性和潜力,并在工作中获得满足感,使工作过程变得充满激情。
2.根据自己的特长寻找合适的职业。现今社会不论从事任何职业都要具备一定的能力条件和技能,而中职生在学校所学习的仅仅是书本知识,为了适应社会的需要,中职生最好进入社会前择己所长,重点培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3.根据社会的需求进行职业规划。社会不断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要也在不断变化,原有职业逐渐衰退,新生职业也在逐渐发展壮大。中职生在学历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应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选择有长足发展前景的职业来进行系统的职业规划。
4.以自己的预期收益为准选择职业。职业不仅要与兴趣结合,同时也是个人获得社会肯定和认可的重要方式。中职生在进行职业规划时,除了兴趣还应该考虑到职业所带来的收入、社会地位、社会认可度、成就感等因素,即自己的预期收益,理想的职业生涯规划是自己预期收益的最大化。
(本文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