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南阳工业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

时间:2020-11-30 10:32来源:南阳工业学校 作者:nygyadmin 点击:
为了适应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南阳工业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
为了适应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奖学金设定类别及适用对象
    1、综合奖学金:适用于全体在校学生。
  2、单项奖学金:奖励在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二、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2、学习目的明确,专业思想牢固,刻苦勤奋,成绩优良。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
    4、热爱劳动,讲究卫生,举止文明,勤俭节约。
    5、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社团活动和文体活动,互助友爱,身心健康。
 三、奖学金标准和评奖比例:
 1、综合奖学金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一等奖学金,奖励800元;二等奖学金,奖励400元;三等奖学金,奖励100元。各等级享受面分别为各专业同年级学生数的1%、4%、10%。
 2、单项奖奖学金,奖励50-800元。获奖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学生数的1%左右。
四、综合奖学金评定条件
 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在班级前20%的学生可以参加奖学金评定。
    一等奖学金:学年平均成绩不低于9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
 二等奖学金:学年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
    三等奖学金:学年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65分。
五、单项奖奖项及申报条件
  1、学科竞赛(技能竞赛等)优胜奖:在国家、省、市、校级各类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者。
  2、文艺活动优秀奖:在国家、省、市级以上各类文娱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者。
    3、体育优胜奖:获得国家、省、市级以上运动会前八名者。
    4、技能标兵奖:在实训教学(含大型作业)综合考评中列班级第一名者。
    5、突出表现奖:在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
六、评定程序
(一)综合奖学金:
    1、综合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于每年9月份根据上学年学生综合考评成绩进行评定。
    2、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各班对照评选条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规定比例进行民主推荐,推荐名单由班主任签字后上报所属系。
    3、各系要对各班级上报的学生情况进行审查核实,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及奖学金等次;一等奖按年级、按专业评定,二、三等奖按班级评定;各系主任对评定结果签字后报至教务科。
    4、教务科会同学生科对各系参评学生认真复核、张榜公示,准确无异议后,报学校领导审批,予以表彰。
(二)、 单项奖学金:由个人申报并经班级推荐,附上相应的证明材料,系、科领导提出初审意见后,报送教务科;教务科会同学生科、实训科、团委等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后,报学校领导审批,予以表彰。
七、获奖学生必须填写《南阳工业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表》或《南阳工业学校学生单项奖学金评定表》,有关材料归入学生个人档案。
八、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本学年奖学金评定资格。
  1、本学年受党纪、团纪、政纪处分者。
 2、非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足额缴纳学费者。
    3、德育评估不及格者。
九、本办法自2019年9月起执行,解释权归学校。
十、本办法解释权在学校。
                                                                                        南阳工业学校                          
(本文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