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河南中考政策调整

时间:2022-06-22 10:59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管理员 点击:
2022年河南中考政策调整:考试时间提前,中招总分分值调整,增加初二年级生物、地理两个考试科目
2022年河南中考政策新变化
1、考试时间比往年提前了3天,今年中考时间定在6月22-24日,往年一般都是6月25-27日。
2、考试科目增加了八年级地理、生物,以A、B、C、D等级的形式显示成绩,没有具体分数,等级划分比例由各地市自主确定,但D等级不能超过5%。其他科目还是正常的分数,体育、实验考试分值还和往年相同,均纳入中考总分。高中录取时对地理、生物的等级要求由各地市自主决定。
3、考试内容难度应该会有所降低,灵活运用、逻辑分析的要求应该会提高。会着重考察学生的理解运用能力,利用知识解决生活实践中问题的能力。
4、对跨区域上高中的要求比较严了,普通高中一般不准跨市招生。
5、分配生比例升高,薄弱初中学生上好高中的几率会增大。分配生制度很不错,大大增加了普通家庭孩子上好高中的机会,能促进教育的均衡和公平。
2022年河南中考政策调整

 
(本文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