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招生简章 >

对口升学政策介绍

时间:2018-03-28 21:29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点击:
什么是对口升学?对口升学后学生待遇如何?考试科目及分值
1、什么是对口升学?
对口升学是指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参加高考,根据考试成绩升入河南省普通高等院校的一种办学模式,所升入的高校属于本科二、三批院校(如:河南科技学院、商丘工学院等)。
2、对口升学的优势
河南省对口升学,近几年来多数专业招生人数与报考人数比率达到1:1,学生成绩超过最低控制分数线即可升学,由于竞争对手只是职业学校的学生,与重点高中学生无关,大大提高了录取率。
3、对口升学后学生待遇如何?
教育部规定,职业学校对口升入高校的学生与普通高招录取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学生入校后,收费相同,同样享受助学金、奖学金,发放同样的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毕业待遇完全相同。
4、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分为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两部分,总分为750分,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试卷满分各为100分;专业考试分为专业基础课考试和专业课考试,专业基础课分两门各100分;专业课分两门分别为130分和120分。
5、考试时间:每年的6月7、8日。
(本文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