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答学生问 >

上中专学技术有前途吗

时间:2017-04-03 15:23来源:招生信息网 作者:admin 点击: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一部分学生会考上重点中学,一部分同学会考上普通高中,更多的学生会选择报考各类中专技校,很多学生都在纠结一个重要的问题:“初中毕业学什么技术有前途”?
   上中专学技术有前途吗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一部分学生会考上重点中学,一部分同学会考上普通高中,更多的学生会选择报考各类中专技校,很多学生都在纠结一个重要的问题:“初中毕业学什么技术有前途”?确实,这个选择对于孩子来说很难决定,他们根本没接触过社会,对各种职业几乎没有半点了解,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家长去指导孩子了。
 
   孩子中考成绩不好不一定非要继续上高中,中专技校现在也被众多家长所看重。中专毕业3年就可以进企业工作了,开始累积社会经验;读高中的同学高考结束又要上专科,比技校的学生多花了3年或者以上时间的,浪费了3年的学费不说,毕业以后去企业面试还要因为实际动手能力差,屡屡被企业拒之门外。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面试期间不注重学历了,因为国内各大院校毕业的学生,都是理论能力很强,几乎完全没有动手能力的。这也不能说学生不用心学习,可能有些老师自己都没有下车间干过,你问他一个专业的问题,他可以流畅的回答你,你让他自己去动手,他也得傻愣着。国内院校的教学模式,也是导致了企业用工由以前的看学历为主到现在面试都要考验动手能力的导火索。
 初中时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动手能力就不一定差了,上中专,重视专业技术,对文化课要求要低得多,以专业学习为主,动手操作为主,针对就业找工作,所以上中专学技术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还省时省钱,不收学费,国家还对贫困生有助学金,是没上高中的初中生的很好的选择。很多成功的例子也证实了这一点。
(本文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