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南阳工业学校双高建设成绩斐然

时间:2020-09-18 08:54来源: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作者:nygyadmin 点击:
南阳工业学校斩获省技能大赛6个头奖,取得非遗创新大赛大奖
  2019年7月初,备受关注的河南省首批“双高”名单正式出炉。南阳工业学校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全省首批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同时,该校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群跻身省高水平专业群。
  双高建设一年来,南阳工业学校成绩斐然。
 在2019年河南省技能竞赛中,南阳工业学校获得大赛6个头奖。
举办的全国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中,该校汉画拓印工作室教师赵长根带领学生摘得最佳组织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获得这些成绩是奋斗出来的。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学校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嘱托,争创职教品牌。成立于1960年的南阳工业学校,历经近一个甲子的厚积薄发,机电、数控、汽车、计算机专业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专业,是焦作大学五年制专科教育基地,成为豫西南地区公办职教领域一颗璀璨明珠。
——一流教学环境,成就莘莘学子出彩人生。指着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全新客车,冉生学兴致勃勃地介绍,学校先后争取各类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建成信息中心、工业机器人、建筑施工、数控加工、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等6个实训中心,新建电气控制、液压传动等50多个理实一体化实训室,所有学生宿舍都配备空调,所有教室均装上多媒体系统。
 
——一流师资力量,鼓励学生打开成才大门。学校突出教师队伍专业化,75人被评为“双师型”教师;在省市级教学研究比赛中,获得市级以上表彰341项。张晓潼的指导老师陶剑回忆说,在省技能大赛过程中,张晓潼因为压力大,导致双眼视力出现严重问题,一度想放弃。学校班子成员组建思政心理工作小组,顶烈日冒酷暑,全程跟进对其进行心理辅导;指导教师放弃寒暑假和休息日,和学生一道吃住在实训室……
 
南阳工业学校双高建设成绩斐然
 
“本事,才是真正的铁饭碗。南阳工业学校教给每个学生真本事,走到哪里都吃香。”王岩说,学校与华为、格力、宇通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毕业生进入中船重工等国企,就业率高达95%以上。
 
 
在南阳工业学校综合大楼赵长根汉画工作室,学生们身着汉服拓印汉画,长袖翩舞,神采奕奕,不禁让人沉醉于南阳千年古韵的厚重文化中。18级学生时林芝激动地说,“汉画教学课程有观点、有温度、有风景,受益匪浅!”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回答的根本问题。”王岩沉思了一会,语气坚定地说,“大国工匠不仅要有工匠技能,更要有一腔‘家国情怀’。 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少年中国说》等均是必读篇目。”
(本文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