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工业学校-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南阳工业学校开展“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3 09:42来源:南阳工业学校 作者:nygyadmin 点击:
南阳工业学校于9月25日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与的“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系列活动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就是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南阳工业学校于9月25日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由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与的“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系列活动。
     活动的开始,我校教学副校长刘校长进行了开场讲话。刘校长做了几点强调:一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现状的必然要求;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三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注重特色、树立榜样。随后,刘校长明确介绍了师德师风活动包括师德师风培训讲座和演讲比赛两个板块,宣布活动开始
     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郑州市教育教学专家、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女士的讲座“让师德成就你的职业幸福”。此次讲座一共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包括师德的相关规定与解析、恰当的角色定位、良好的心态与行为模式以及无处不在的道德思考与实践,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师德和师风的深刻含义及其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
     培训结束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是来自我校四个系推荐出的8位优秀的教师代表,他们以《守初心 铸师魂》《用爱铸师魂》《知足、感恩、奉献》等为题,围绕“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的主题展开演讲,他们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光荣使命,为现代工作同担心曲、共话成长。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和案例,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正内涵,在三尺讲台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职业赞歌。
 
     所有参赛教师演讲完毕之后,我校冉校长对此次师德师风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冉校长高度赞扬了本次演讲比赛各位参赛老师的表现,他们的准备充分认真,他们的演讲真实生动,他们的案例感人肺腑。我们中职教师就是要从精神信念、价值取向、职业道德、职业行为等多方面对内涵进行塑造,要时时处处注重对学生的关爱,让爱心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塑造教师的人格魅力,真正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此次“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我校也会努力打造南阳工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名片,把学校越办越好,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南阳工业学校开展“践行师德 铸就师魂”系列活动
(本文完)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 服务流程